中国盲文手语研究与应用中心召开机构建设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陈兵发布时间:2019-07-22浏览次数:1535

720日下午,中国盲文手语研究与应用中心(简称“中心”)召开了机构成立以来第一次建设工作研讨会。凌迎兵教授、丁勇研究员、顾定倩教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负责人主持。

会议重点研讨了中国盲文手语研究与应用中心的定位和运行模式。经过充分研讨,基本形成了“研究+应用”的功能定位,中心今后将围绕盲文手语领域开展学术研究,注重现代科学技术在盲文手语方面的应用,注重跨学科、跨领域研究,注重理论成果与科学技术相结合,高位统筹,搭建平台,争取项目,形成品牌。与会专家针对中心建设提出了一系列宏观设想,指出中心发展要做好顶层设计与规划,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期间,会议还研讨了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课题的申报以及下半年和明年中心工作计划。中心将继续发挥中国盲文手语推广服务中心的作用,按照国家语委和中残联的要求,进一步开展国家手语语料库建设;加强国家通用盲文和通用手语的培训与推广;组织中华经典诵读盲文版研制与编写;着手通用手语人文社会电视栏目的探索与实践等专项工作。抓住契机,加快盲文手语的规范化和推广应用,为促进残疾人无障碍参与社会生活,享受平等受教育权利做出我们应有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