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盲文手语研究与应用中心开展ELAN软件培训

发布者:陈兵发布时间:2019-11-17浏览次数:2049

20191116日至17日,中国盲文手语研究与应用中心在实验实训大楼开展了手语语料库标注工具ELAN软件培训,来自我校特殊教育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等9名教师、34名学生以及南京市聋人协会选派的9名听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上海外国语大学语言研究院林皓博士及其团队进行讲授,副校长谭忠在中心负责人的陪同下看望了参训学员并了解学习情况。

ELAN (EUDICO Linguistic Annotator) 是荷兰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为研究心理语言学而开发, 其目的是为注释和开发多媒体提供良好的技术支持。ELAN是一个对视频和音频数据的标识进行创建、编辑、可视化和搜索的专业标注工具,使用ELAN可以为视频、音频添加无限层的标注。标注内容可以是句子、单词、内容、翻译或者是对视频细节的描述等。使用ELAN对手语视频进行标注是手语语料库建设过程中十分重要的环节,目前广泛应用于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语料库建设。

培训结束后,对参训学员进行了考核。此次培训对手语语料库建设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语料库标注人员队伍的储备上打下良好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