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校手语社团2019年代表大会暨第五届手语学习推广促进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陈兵发布时间:2019-11-30浏览次数:1853

1130日,南京高校手语社团2019年代表大会暨第五届手语学习推广促进会在我校114报告厅举行,中国盲文手语推广服务中心、南京市聋协负责人,中国聋协手语委、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相关专家,南京高校手语联盟会员社团的代表和指导老师,南京市手语服务志愿者、南京市聋人代表参加了大会。

为进一步加强南京高校手语联盟的专业化、规范化建设,大会成立了由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与南京市聋人协会相关专家组成的南京高校手语联盟专家指导委员会,旨在培训手语爱好者和致力于从事手语志愿服务的大学生,同时指导南京高校手语联盟开展各项活动。南京高校手语联盟作为手语学习和推广的一支生力军,将在在宁高校中发挥着推广国家通用手语的重要作用,并且将走入中小学和社区、机场、车站、银行、医院等社会场所,开展国家通用手语的宣传、推广和志愿服务工作。

南京高校手语联盟现有18所在宁高校的手语社团组成,在南京市聋协的指导下开展工作。本次大会,产生了新一届的联盟执行理事会及执委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

大会各项议程结束后,联盟各会员社团相互交流了一年来的工作,就各自在手语学习推广方面的经验进行了交流;新一届联盟执委会讨论了2020年南京高校手语风采大赛的初步安排。随后,沈刚和赵晓驰两位老师分别为与会人员做了《国家通用手语与我们》《手语语言学地位与性质》的专题讲座。

 


返回原图
/